【蝙超贺年DAY.27】《震惊!蝙蝠侠和超人竟隐婚生子!》(上)

*欢乐向,字里行间都是OOC

*绿红提及

Part.1

这本应是平平无奇的一天。

超人飘浮在众人的上空,身后滚动着鲜红的披风,逆光的身影一如既往地神圣伟岸,仿佛只要活在神之子的庇护下,人类就能永远获得救赎与光明。

但这却是非同寻常的一天。

超人的臂弯中躺着个一岁左右的女婴,钢铁之躯用着最轻的力道让怀抱变得柔软舒适,超级大脑却无法解释前一秒发生的惊悚画面,超人从未这样质疑过自己的耳朵,满脸茫然地看向怀中的孩子:“你刚才叫我什么?”

这熟悉的声音令婴儿眉眼弯弯地笑了,她用力地伸出小短手,熟稔地摸向了超人的脸,似乎在要求更多的疼爱,在那双圆滚滚的大眼睛中,呈现出了人类无法定义的蓝色——在她出现之前,这种蓝本应是独一无二的:

“mama……mama……”

声声稚嫩呼唤吓得超人小卷毛直竖,他望着那双蓝眼睛中的依赖与信任,到嘴边的反驳怎么都说不出来。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超人非常恍惚。

明明最开始只是正联日常和莫名其妙冒出来的魔法师战斗,法师战败时开了个传送门飞快逃跑,超人刚打算追上去,就发现门中掉出来了一个小婴儿而已。

“卡尔,怎么了吗?”

队友的疑问总算让超人回过神来,他纠结了几秒,最终还是讷讷地降在了众人身旁,眼尖的神奇女侠看到他怀中的孩子,一边惊喜地喊着:“一个小宝宝~”,一边小心翼翼地戳上了肥嘟嘟的柔软脸颊,婴儿非但不恼,还笑逐颜开地嚷着:“auntie!auntie!”

“这孩子认识我?”神奇女侠仔细端详了一下孩子的脸:“可我没见过她啊。”

“让我看看!”绿灯侠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凑热闹的机会:“小家伙,我是谁呀?”

“Hal!Uncle!Hal!”

“她居然连我的秘密身份都知道?”完全没把这当做一回事的绿灯侠挑了挑眉,指了指旁边的沙赞:“那他是谁?”

“billy!”

“他呢?”

“Vic!”

“那……他呢?”短短几秒就搞到了共事一年都不知道的同事的真实姓名,绿灯侠显然很爽,他转了转眼珠,佯装不在意地指了指姗姗来迟的蝙蝠侠:“那个黑漆漆的大家伙是谁?”

不止是绿灯侠,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只见小婴儿扭了扭头,望着靠近自己的恐惧化身非但没有被吓到,反而十分开心地张开了双手要抱抱:“PaPa!PaPa!”

刚刚赶到的蝙蝠侠皱着眉头向后看了看,他在确定眼前的小家伙是在管自己叫爸爸后,脸瞬间变得比蝙蝠头套还要黑,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突然意识到什么的神奇女侠打断了:“这孩子的眼睛……”

集体盯着蝙蝠侠的众人刷地回头,在看到了仅存在于氪星的蓝色后又刷地望向了面色煞白的超人,英勇无畏的绿灯侠将食指掉了个方向,声音竟激动地发颤:“小宝贝,抱着你的人是谁?”

似乎不能理解绿灯侠为什么一直在问这种理所当然的问题,小婴儿疑惑地眨了眨眼睛,但还是很乖地回答道:“mama! ”

“……”

全场静默,凯夫拉纤维和氪星制服似乎要被超人类的刺骨视线所穿透,让黑暗骑士和钢铁之躯同时感受到了百口莫辩的恶寒。

沙赞有些不满地瘪了瘪嘴:“亏我还和大家打赌你们俩啥时候结婚,结果居然连孩子都生了。”

“不是,我——”

“我没有——”

蝙蝠侠和超人刚准备反驳,就被突然爆发出的一阵绿光所打断——只见绿灯侠找了半天都没看到闪电侠究竟在哪里打扫战场,又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这个惊天大瓜,于是便不假思索地用灯戒在天上写道:

「FLASHHHHH!!!快来看老蝙蝠和蓝大个的孩子啊!!!」

大写。加粗。感叹号。

而且还是荧光绿。

极其醒目的大字非但确保了闪电侠能在战场的任何一个角落看到并迅速赶来,还同时使场外的每一个记者,都嗅到了未来一个月头条新闻的气息。

超人看着四面八方不间断的闪光灯,恨不得自己可以立即飞回堪萨斯去,但双手却怎么也不敢放开手中的孩子,那副紧张的模样顿时被冠以视若珍宝的名头,在接下来的一周被各大网站首页轮流播放。

蝙蝠侠面带黑气地瞪着绿灯侠,恨不得立即用蝙蝠镖把他手上的戒指给炸碎,他恶狠狠地甩了甩披风,看也不看身边超人那被各大媒体争相刊载的“圣母抱子图”,咬牙切齿地说:

“先回瞭望塔!”

 

 

 

Part.2

 

“你老拽着我干嘛?”

“我怕你被蝙蝠侠暗杀,随时准备带你跑路。”

在闪电侠的白眼下,饶是没神经的绿灯侠也意识到了自己这次的行为过于英勇无畏,只好乖巧地和忧心忡忡的闪电侠一起站在了众人的最外围。

“所以……她真的不是你和蝙蝠侠的孩子?”

一回瞭望塔,蝙蝠侠就带着孩子和钢骨一起进了实验室,徒留超人独自接受联盟的质问。

“当然不是!”超人双手抱臂以示威严,表情却欲哭无泪:“那个孩子是从魔法师逃跑的传送阵里掉出来的,跟我俩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可是她不但知道大家的秘密身份,还管你们叫爸爸妈妈啊……嗯?为什么酥皮是妈妈?”

闪电侠一语道出了大家心中的疑惑,一众审视的目光顿时在三原色制服上下徘徊,超人顿时有一种用披风挡住自己的冲动,他刚打算张口辩驳,就被兴冲冲举手的沙赞打断了:

“我有一个脑洞!既然是从魔法师逃跑的门里掉出来的,那这孩子会不会来自未来或者平行世界?”

“可以啊沙赞。”绿灯侠一脸讶异:“这是所罗门的智慧告诉你的?”

“不不不,弗……我兄弟看的超英同人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

“你兄弟天天都在看什么东西!”超人羞恼地向上飘了几米:“平行世界也就算了,未来绝对不可能,我和蝙蝠侠就是单纯的同事关系,怎么可能有孩子。”

“你——说——什——么——?!”

如果在场的每个人都有黑金丝雀的能力,那重金打造的瞭望塔可能会瞬间分崩离析,超级英雄们的集体惊喊震得超人不得不捂住自己的耳朵以作抗议——当然一点儿也不痛——他理直气壮的和众人对视,似乎是想用随时都可能变红的眼睛把一切反对意见统统驳回。

“我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闪电侠第一个忍不住了:“我还为此赌了一百块!”

“和谁赌?”

“绿灯侠。”

“那你可以赢钱了。”

“不,他赌的是你们俩早就结婚了。”

“……”

绿灯侠在一旁沉痛地点头,显然是在祭奠自己又失去了一笔为数不多的财富,他不死心地抗议:“你们可是世界最佳搭档啊,默契到了那个程度怎么可能就是单纯的同事!”

“世界最佳搭档又不是世界最佳情侣!”

“那你们俩还成天在开会的时候以吵架的名义打情骂俏?!”

“我们就是在吵架啊?”超人一脸懵逼地回答,他可是每次都大动肝火,甚至有几次想要把蝙蝠侠的脖子扭下来。

“如果争吵的主题永远都是主语宾语互换的你又只身犯险,和这是因为我相信背后有你也算一种吵架的话……”闪电侠越说声音越小,他绝望地发现超人居然是认真的。

“那你们为什么又总是出现在对方的城市?”

神奇女侠问出了一直以来心中最大的疑惑,这极高的频率已经不能用帮忙来解释了,说好的超级英雄都有极强的地盘意识呢:

“阿卡姆都已经打出哥谭不欢迎外星人的招牌了,卢瑟现在一看到蝙蝠标记就会再秃一层,你居然说你们只是同事?”

“呃,那、那是因为……”

刚才还据理力争的超人莫名红了脸,那副结结巴巴的羞窘样子不由得让联盟燃起了一丝自己的西皮还可能成真的希望,但超人望着那一片期待的目光,终于狠下了心似的,脖子一仰眼睛一闭咬牙坦白道:

“因为我要去找我的男朋友!”

“……”

沉默,是今晚的瞭望塔。

“——所以,你是说,你有男朋友,你的男朋友是哥谭人,但你的男朋友不是蝙蝠侠?”

超人用着只有闪电侠能够看出的频率疯狂点头。

“我作为绿灯侠,曾满怀信心的以为这世上没有我想象不出来的事情。”绿灯沉痛地捂着自己的脸:“可现实往往更加魔幻而荒诞。”

“你们连戒指都给了,戒指!”沙赞充耳不闻超人大声强调戒指的氪石材质,沉浸在了莫大的悲伤中“亏我还和家人们打包票说你和蝙蝠侠早就在一起了,我已经无颜回家了,他们一定会嘲笑我只有所罗门格兰迪的智慧,我——”

“检测完了,这孩子——”

正当沙赞陷入无休止的怨念时,终于结束了基因检查的蝙蝠侠面色铁青地走了进来,他完全没察觉整个大厅中诡异的空气,急忙打断了喋喋不休的沙赞就想公布检测结果。可惜,无所不知的蝙蝠侠却预想不到同事们此时惊涛骇浪般的心理活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金光一闪——抱着婴儿来不及躲避的蝙蝠侠被真言套索逮了个正着,以神奇女侠为代表的联盟众人此时已经无暇关心这孩子到底从哪儿来了,他们现在只想知道一件事:

“说!你为什么经常在大都会出现!”

蝙蝠侠抵抗了几秒,便觉得这也不是什么特别需要隐瞒的问题,但被窥探隐私的不悦还是使他抿了抿嘴:

“我去见我男朋友。”

“你的男朋友是超人吗?!”

“这跟超人有什么关系?”蝙蝠侠皱着眉头,显然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氪星人不是住在北极吗。”

“……”

一击毙命。

和真言套索一起掉落的,是超级英雄们七零八落的心。

Part.3

“你们怀疑我和超人是一对?”

在终于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蝙蝠侠本想嗤笑一声超级人类的脑子也有超级问题,却在想到自己怀中的孩子后变得没有底气,他将婴儿交给满脸母爱的神奇女侠,清了清喉咙,一字一顿道:

“我查了这个婴儿的基因……的确是蝙蝠侠和超人的。”

蝙蝠侠特地使用了第三人称,仿佛这样就能把自己撇干净似的,他无视掉眼睛瞪大即将爆发的同事,瞥了眼想要把自己飘到天花板上假装不存在的超人:

“而且不是克隆人,这孩子是自然生育的。”

这个惊天大瓜有多大,大家的嘴就张得有多大,绿灯侠幽幽地瞥了一眼蝙蝠侠,在确定吸血鬼并没有生子传说后又把眼神投向了超人,但没想到闪电侠比他更快张口了——他终于解决了心中最大的疑惑:

“怪不得小婴儿管酥皮叫妈妈!”

众人恍然大悟,对氪星人的敬意不由得又升了一层:虚假的全能男神除了生孩子什么都会干,而真正的人间之神就连生孩子都能一手包办!要是这个消息被大众知道了,超人作为去年的最受欢迎人物,一定能把今年的布鲁斯·韦恩甩出一个大都会加哥谭,霸气地实现两连冠。

“我在研究你的身体构成时,似乎没发现类似于子宫的器官。”——超人类研究手册看来又需要更新了。

“你你你不要管那么多,总之我的确可以生就对了……但这孩子也不是我的啊!”

蝙蝠侠锐利的目光不由得让超人一抖,他总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被顾问叫过去进行外星人研究,但还好蝙蝠侠很快便回过头,若有所思道:“当然也不是我的,这孩子来自于平行世界的可能性非常大,我接下来会联络不同宇宙的正义联盟,查找她的归属。”

“老蝙蝠你怎么能说得如此云淡风轻,这可是你和酥皮的孩子啊!”虽然知道自己的一百块肯定没有了,但绿灯侠还是想要垂死挣扎一下:“平行世界来的又怎么样,这不是刚好证明了你们有在一起的可能吗?”

“绝无可能。”

蝙蝠侠果断地否定了绿灯侠的妄想,他面对众人扬高的眉毛,面无表情地说:

“我对超人和这孩子都没有意见——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那可是神之子,去年的年度最受欢迎人物……”

“无论是谁,在我心中没有人能比得上他。”

似乎没想到总是阴沉冷淡的蝙蝠侠竟有如此专情的一面,联盟众人先是震惊地倒吸了一口气,又不由得为自家顾问的深挚情感所动容:

神奇女侠在察觉到这股深厚的爱意后甜蜜地叹气,而作为蝙蝠侠的隐藏迷弟,闪电侠在发现爱豆身上新的闪光点之后,更是拼命用胳膊肘捣着终于接受现实的绿灯侠,过快的速度不由得让后者给自己的侧腰覆上了绿色护盾:“你看看人家!你看看!”

无辜中枪的绿灯侠很憋屈,虽然他也觉得闪电侠比世上的一切都更美好,但他才不想重复老蝙蝠说过的话呢——况且他平时说过的甜言蜜语也不少啊,都被闪电侠忘到神速力里了吗!

“等等,没人询问我的意见吗?我也有男朋友啊!”

超人觉得自己是不是飘得太高就被大家忘掉了——虽然这的确是他的初衷,但他怎么可能会在深情上输给蝙蝠侠呢:

“尽管B很好,但是我只爱我的男朋友,爱到哪怕将来分手了,我也会一直默默注视他守护他。”

“……过激了超人,过激了。”看看超人那副义愤填膺力表真心的样子,要不是亲眼见证,沙赞还以为自己身处弗雷迪经常沉浸其中的OOC超英同人世界呢:“你可是超人啊,谁舍得抛弃你。”

“你们没谈过恋爱的人不懂。”神奇女侠摇了摇头“就算是再完美的人,面对挚爱时也会患得患失。”

正联内唯二单身的钢骨和沙赞:“……”

妈的,西皮被拆也就算了,还被塞了一嘴狗粮。

 

TBC


设定:

正联刚成立一年,成员均未掉马

布鲁斯和克拉克交往两年感情稳定

蝙蝠侠和超人属于直男间的友谊,但全世界都以为他俩有一腿

至于孩子……你们猜是未来的还是平行世界的w?


评论(59)

热度(66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SUBASA翼翼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