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一见钟情or命中注定?

*DCEU设定

*全员恋爱脑,字里行间都是OOC

*蝙超提及

 

Part.1

 

与荒原狼的大战已经过了一年多了,这段时间虽然只招到了一位新的超级英雄,但正义联盟在主席和顾问的带领下多次击退各个城市试图搞事的反派,俨然正在进化成一个成熟的组织,他们经历了数次外星人入侵,也曾穿越到无数个平行世界中,与那里的联盟成员以及同位体的自己一同战斗。

 

平行世界尽管有很多不同,但更多相似:蝙蝠侠和超人在发现数十个世界的自己都和对方结婚,甚至生子后终于表明了潜藏已久的心意,阿福为此不知道悄悄抹了多少次眼泪;神奇女侠看到在多个世界都陪伴着自己的斯蒂夫,终于咬着冰激凌放下了只有一支舞的遗憾;钢骨发现自己有个会变大变小的迷弟后,终于忍不住代表联盟联系了那位火花手指队长;海王发现别的世界的自己都金光闪闪却毫无存在感之后,觉得自己作为七海之王的形象果然粗犷的深得人心……而闪电侠则是最受平行世界的影响之苦的一个,最开始的他只是感到了震惊和偶然,后来变得有点反抗而不信邪,可是在长久的质疑之后,他终于选择了接受相信。

 

没错,巴里发现无论是哪个世界的自己身边都有一个绿灯侠的身影,在战斗时他们是默契十足的好搭档,私下则是甜蜜的情侣。在无数个平行世界中,闪电侠和绿灯侠有时刚刚相遇,有时相伴已久,但不变的是他们看向彼此时深切的爱恋,那在战斗时都旁若无人的幸福姿态虽然总能引起联盟顾问的眉头紧皱,却也令孤身一人的巴里心生羡慕。

 

巴里最开始以为自己不能拥有一个绿灯侠是因为不够优秀,大多数世界的闪电侠都温文尔雅,干练成熟,和总是冒冒失失大惊小怪的自己完全相反,就像是以后的他能成为的最好的样子。但这个假设在他们穿越到乐高世界后完全被改变了:巴里目瞪口呆的看着乐高闪电侠和乐高绿灯侠挥舞着小短手拌嘴攀比的样子,他还以为总算有一个世界能打破神奇的绿红定律,却在去闪电侠家休息时看到了对方摆放着两人合影的床头柜,乐高小人红着脸将照片藏在身后的样子,让巴里彻底明白了什么叫做积木世界的情趣。

 

既然连最最最冒失不靠谱的乐高闪电侠都拥有的绿灯侠,那么自己肯定也能够拥有!这样想着的巴里学着乐高小人的样子握起拳头,眼中冒出了只有看到食物时才会闪现的熊熊火光,吓得克拉克赶紧给他嘴里塞了块巧克力。

 

但是一年过去了,巴里每天都等着从天而降一个盈盈绿光的身影,他脑补了好多种初次相遇的方式,最多的就是从楼上摔下去时突然出现绿油油的床接住自己,可惜每次不是超人鲜红的披风,就是蝙蝠侠黑漆漆的战机。时间一长,巴里反而学会了不在奔跑时摔到,不在战斗时被甩出神速力,作为一个英雄的闪电侠越来越成熟,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巴里却钻起了牛角尖,变得非常优秀的他拒绝了很多以前说话都会脸红的美女的邀约,一心一意地等着自己的命中注定。

 

可是宇宙那么大,自己真的能和一个绿灯侠相遇吗?

 

这种等待要持续多久?

 

会不会有一天,绿灯侠携着伴侣一同出现在自己面前?

 

巴里无数次的想过这些问题,每到这时,他都会觉得嘴中的食物都变得索然无味,只有失落和茫然沉甸甸的挂在心尖。

 

这世上没有什么比活泼欢乐的男孩整日叹气更令人心疼的了,为此超人经常去地球附近的区域巡逻,希望能碰上管辖这片扇区的宇宙警察;蝙蝠侠随时观测着世界某处是否有拥有具现化能力的英雄出现;就连刚加入联盟不久的沙赞也试图借助自己所罗门的智慧,每次眉头紧皱回家的样子都会吓得弗雷迪以为有新的强大反派决定统治地球……联盟内紧张的气氛终于让神经大条的海王的屁股都坐不住了,于是在穿越到下一个平行世界时,他气势汹汹地拿着酒就试图灌到绿灯侠的嘴里:“喂,你是哪个星球的人,为啥超人快把那二几几几扇区翻遍了都没见到你!”

 

用巨大的绿色手掌推开啤酒的绿灯侠显然被吓了一跳,突然觉得自己世界里的海王真的是知书达理善解人意,他再也不会因为对方没有存在感就和闪电侠肆无忌惮的秀恩爱了。

 

绿灯侠环视了这个刚刚形成的正义联盟一圈,每个人脸上写满的求知让他挑起嘴角,黑色的面具都遮不住他的自大:“你们就这么想要我加入呀,果然正义联盟不能没有一个绿灯侠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在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下戛然而止,深觉不管哪个世界的布鲁斯都压迫感十足到招人烦的绿灯侠撇了撇嘴角,特地飘到了正因海王为了自己的行为而非常尴尬的巴里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抱歉让你们失望了,但我其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球人,能力都是绿灯戒给的。”

 

一直以为绿灯侠来自外星球的联盟众人震惊地瞪大了眼睛,只有早就猜到这一点的蝙蝠侠道:“所以不是因为你负责2814扇区才出现在地球并加入了联盟,而是你作为一个地球人成为绿灯侠后被派来守护这个扇区?”

 

“对。”绿灯侠点了点头“我不知道你们的世界为什么没有我,很可能这个时候我还没有被选中,也有可能我去哪里宇宙边缘出任务了,不过我总是会出现的,放心放心。”

 

这说了跟没说一样的安慰显然无法抚平巴里的焦虑,他慌乱地点了点头后便准备和大家一起返回自己的世界,绿灯侠见到这样垂头丧气的他,实在忍不住了,他飘到空中躲开试图阻止的闪电侠,用灯戒具现化出了一个传声筒放在巴里耳边悄声道:

 

“我住在海滨城。”

 

“……谢谢你!”

 

男孩惊喜而明亮的目光让绿灯侠觉得自己哪怕回去睡十天沙发都值了。

 

Part.2

 

虽然得到了绿灯侠住处这一重大线索,但因为超级英雄或多或少都对自己的城市有些地盘意识(看看蝙蝠侠!),巴里也不敢贸然以闪电侠的身份前往,他只好时不时的去海滨城闲晃几圈,可他都等到把海滨城的每个披萨店吃了一遍并排起了美味排行榜,也没有幸运地撞见某个绿油油的身影。

 

“我有一个问题。”在弗雷迪的督促下,时刻关注超英八卦战友感情生活的沙赞看着软趴趴地瘫在桌子上的闪电侠,小心翼翼的举起了手“这个世界的绿灯侠很可能没去过平行世界,就算去过也不会知道巴里艾伦就是闪电侠,他在自己的城市肯定也会用普通人的身份生活,那你就算在海滨城和他面对面微笑也认不出来彼此啊?”

 

“……对哦”被爱情蒙了心的巴里刷的回头看向身形比自己还要大一圈的中学生“那我该怎么办啊?”

 

“呃,打扮成绿灯侠会喜欢的类型之类的……?”沙赞想起了学校那些听到四分卫喜欢波浪长发后就集体去烫头的女生“你看看罗宾们,再看看克拉克,一个人的喜好是非常重要的!”

 

没头没脑的一席话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懂了沙赞的意思,闪电侠更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地冲过去握住沙赞的手上下晃动:

 

“谢谢你比利,你果然有所罗门的智慧!”

 

“呃,就算我还有墨丘利的速度你也晃的太快了……”

 

说罢巴里就消失在了韦恩庄园之内,只留下黑发蓝眼·超人和黑发蓝眼·夜翼满脸无辜的望向沙赞,以及布鲁斯危险地眯起的双眼。

 

“呃,我我我我今天的作业还没写完先闪人了大家再见!”

 

墨丘利的速度在逃跑的时候显然非常地好使,布鲁斯对这两个熊孩子头疼地叹气,又无奈地走到克拉克的身边,有点别扭地说:

 

“我喜欢你不是因为……是因为你是你。”

 

“我知道。”

 

超人愉快的弯起嘴角,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虎牙。

 

在一旁的夜翼则一边热泪盈眶地再次感慨中年蝙蝠终于找到了生命的另一半,一边跃跃欲试地问道:

 

“那你当初收养我是因为啥?”

 

“是因为你的名字太好听了,迪克。”

 

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达米安抱着双臂,一脸不高兴地瞪着父亲不知何时摸上超人腰的手。

 

“Boys.”

 

神奇女侠在旁边笑着摇头,十分享受此时充满爱的氛围。

 

 

Part.3

 

其实就算沙赞不提,巴里也早就发现这一点了。

 

那就是——自己完全不是绿灯侠喜欢的类型!

 

也不知道是上帝的恶作剧还是什么,平行世界的闪电侠哪怕长相都略微有些不同,但全都是金发蓝眼,就连乐高世界里的闪电小人都戴着可替换的金黄色发套,而自己却是纯黑的,连同着犹太血统一样与其他世界的闪电侠格格不入。

 

难不成这才是自己遇不到绿灯侠的原因?

 

先天性的差异让巴里不由得沮丧起来,他盯着镜子很久很久,又在意识到自己还是个英俊男孩后满意的点了点头。他先是用闪电般的速度给自己染了一头金发,亮到去监狱看父亲会被怀疑是否进入了迟来的叛逆期那种,可惜还没过几天,巴里就因极高的新陈代谢速度而失望地看到头发黑了回来。

 

作为可能是地球上恩格尔系数最高的人,巴里的工资显然不能浪费到每天一瓶染发剂上,于是他咬牙去了趟商场,戴着金色的假发和蓝色的美瞳便兴致勃勃地前往海滨城,以着一天一小时的频率到处闲逛,然而一个月下来,连海滨城的每条小路都熟记于心的他还是没有遇见自己的命中注定,转角遇到爱的戏码注定只存在于小说里。

 

但生性乐观的巴里才不会就此放弃,反正海滨城的披萨也很好吃。于是他在努力的同时又耐心地等待,日历上的数字被用黑色马克笔一天天划掉,直到在沙赞不知道写了多少次假期作业之后,充斥着两份工作和海滨闲逛的忙碌生活才产生了巨大的改变:

 

巴里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又成功地把越狱的无赖帮关回去的他为了奖励自己,去海滨城最喜欢的店里买了厚到能垒到自己下巴的一摞披萨,他晃晃悠悠地走在街上,正当他思考是带着披萨去联盟总部还是回家独自享用的时候,突然从身后被人撞了一下,巨高的披萨塔顿时撒了一地。

 

作为不能暴露身份的闪电侠,巴里只能看着披萨们用着极慢地速度跌落在自己眼前却不能去接,他惊恐地双手撑脸摆出了“呐喊”的动作,又愤怒地回头,一个明显刚抢了女士提包被人追的混蛋刹车不及,顺手就抓在了巴里的脑袋上把他的假发扯了下来:

 

“这什么鬼?”

 

他惊愕的看着自己的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后面窜出的一个身影压倒在地——一个英俊到能令人心脏漏了拍数的棕发青年非常熟练地踩在了小偷的背上,用手拿回了包,扭头对在旁愣住的巴里说“快报警!”

 

“啊?……嗯,嗯!”

 

男子额头上细密的汗滴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了柔和的光,那能引任何人驻足凝望的眉眼认真严肃,嘴角却带着若有似无的弧度,他穿着一件飞行员夹克,不但不显突兀还尤增帅气。这样的棕发青年令巴里看上一眼便再也不能忘却,他慌张地拿出手机,却止不住频率疯狂的心跳,微凉的风都无法吹散他脸颊和耳边的热意。闪电侠第一次体味到心脏揪成一团却无比甘甜的美妙,他原本以为这种滋味是属于想象中的那个人,可到这一刻来临时他才明白——除了眼前的男人,巴里谁也不要。

 

******

 

因为只是个小案件,警察并没有要求做笔录,表达过真挚感谢后便带上小偷离开,围观人群和丢了包的老奶奶不知何时也散了,只剩下巴里和青年独自留在原地。

 

“啊!我的披萨!”

 

一直在偷瞄男人的巴里这才反应过来似的,他蹲下身来,苦着脸望着散落一地的披萨,正当他伸手整理的时候,一双筋骨分明的手也加入了进来,和他一起将还能吃的披萨收好,把脏了的披萨扔到垃圾桶中。

 

“谢、谢谢你!”巴里明明觉得自己是紧张的时候话就变多的类型,但面对着眼前的青年,却总是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 。

 

“是我要谢谢你,不是你挡住了他我也不会那么快抓到小偷了,可惜了你这些披萨。”

 

青年挥了挥手,举手投足都是那么风趣好看:“我叫哈尔·乔丹,是个试飞员。”

 

“我我叫巴里·艾伦,是罪犯调查科的技术人员。”

 

“警察?”哈尔愣了一下“那刚才的人怎么不认识你?”

 

“我是中心城的……来这里旅游。”巴里有点心虚的垂下了眼睛。

 

“抱歉,我看你拿了这么多披萨还以为你是送外卖的呢。”

 

“没事没事,我就是单纯的吃的多,别看我这么瘦我可是个超级大胃王,能做吃播的那种,来海滨城也是因为这家披萨很好吃,嗯很好吃,不然我是没有别的理由来这里的,当然没有。”巴里越说越觉得自己在胡言乱语了。

 

哈尔眨了眨眼睛:“那看来海滨城的披萨味道一定很不错。”

 

“非常不错!”巴里激动的说,他看着哈尔讶异的目光,恨不得拿披萨挡住自己的脸“呃,我是说,反正还有这么多披萨可以吃,你要不要和我一起……?”

 

哈尔的嘴角一下子弯了起来:“可你不是大胃王吗?我吃了你不够吃怎么办。”

 

“也、也没有那么能吃啦……”巴里心虚地小声说。

 

“开玩笑的,不够的份我来请你吃就好了,作为海滨城的人,不彰显一下地主之谊怎么行。”

 

哈尔刚想带巴里往披萨店走,就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猛一回头,果不其然看到了掉到地上的被遗忘了很久的假发:

 

“这个是你的?”哈尔皱着眉头看着已经沾上灰尘的金色假发“抱歉,我刚刚应该和包一起拿的,光顾着抓小偷都忘了。”

 

“没、没事的!这个东西不重要的,完全不。”巴里窘地都想钻到地底下了。

 

“为什么要带假发呢?”哈尔突然凑近巴里盯了好一会儿,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还戴了蓝色的美瞳,完全没必要啊,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黑发男孩。”

 

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黑发男孩!

 

你是我见过最好的男孩!

 

你是我的男孩!

 

YOU ARE MY BOY!

 

如果闪电侠的灵魂也有神速力,那么此时他早就绕了地球三圈引吭高歌了。本就不太平稳的心跳因眼前人调笑式的话语疯狂增速,响到在嘈杂的大街上都能听到有力的鼓动,巴里的脑中仿佛炸出了快乐的烟花,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傻,绿灯侠喜欢金发碧眼又怎么样,黑发的自己也足够英俊,也能够让一见钟情的对象报以真心的赞美。

 

哈尔只觉得一个晃眼,金色的假发就被巴里扔到了垃圾桶中,他甚至不知何时连蓝色的美瞳都摘了下来,一本正经的说:

 

“这其实是我的熟人打赌输了逼我戴的,我也觉得戴上很难看。”

 

巴里的眼睛眨呀眨的,生怕让哈尔看出那顶假发要花自己一个月的薪水。

 

“这么无聊啊?”

 

哈尔憋着笑,非常自来熟的揽着巴里的肩膀,也不顾旁边人一副害羞到快要熟了的样子。

 

“对呀,他就是个青少年,就喜欢搞些无聊的恶作剧。”

 

对不起了沙赞,明天请你吃披萨!

 

“那这个中学生还挺有钱的,刚才那顶假发一看就是真发做的,价格不菲啊。”

 

……他现在把心中的形象换成罗宾还来得及吗。

 

******

 

仿佛是为了把之前落寞的等待都补偿回来似的,遇到哈尔之后一切都幸福的不可思议。

 

哈尔先是以尽地主之谊的名义带巴里参观海滨城的每一个著名景点,虽然这些地方巴里已经不知道为了巧遇绿灯侠来了多少次了,可能对每条小路比哈尔都熟悉,但他还是乖巧地伪装出了一种新奇感,在讲解的每一次停顿中都恰到好处的摆出一种求知若渴的眼神。两天下来,哈尔终于察觉到了其中的不对劲,他本来不想拆穿,却在不知道多少次捕捉到对方偷瞄自己的目光后好笑的抱起双臂:

 

“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对这些地方根本不感兴趣。”

 

“诶,没、没有啊!”

 

“不,你有。”哈尔十分确信自己作为试飞员的眼力“但这两天你的确很开心的样子,是因为海滨城的美食?还是因为……我?”

 

哈尔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俨然已经凑到了巴里的脸前,咬着尾音的话语和过近的距离让空气显得非常暧昧,他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却发现眼前人受到了极大惊吓似的抖个不停,甚至晃出了像是残影的东西。哈尔收起了笑容,有点担心的伸出手拍了拍巴里的肩膀,对方这才冷静了下来,白皙皮肤上的血色竟红到刺眼:

 

“没、没错。”巴里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来的勇气,在那个瞬间他觉得自己可能才是绿灯侠“因为和你在一起……所以很开心。”

 

“……”

 

良久的沉默显然引起了巴里的焦虑,他满是悔意地以为自己吓到了好不容易一见钟情的对象,在忍不住地悄悄抬眼看向哈尔后,却发现对方被震住了似的嘴唇微张,眼神复杂的盯着自己。

 

巴里想要逃跑,却不忍心放弃,正在他内心天人交战的时候,落在左肩上的手突然移到了左边的脸颊上,盖住了他的红晕,却减不退那股热意。

 

“我也是。”

 

哈尔一脸认真的说,他怎么都没想到总是像个小动物一样害羞腼腆的巴里竟然能打出这样的超级直球,但他更无法忽视那个瞬间心中爆发出的巨大喜悦。哈尔乔丹喜欢逢场作戏,对待爱情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但在遇到巴里的瞬间,他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见钟情。

 

“和你在一起,我也很开心,所以……”

 

还想要更多更多的和你在一起。

 

 

Part.4

 

“呃,抱歉Vic,麻烦你再说一遍?”

 

“这已经是第五次了。”钢骨叹气,却拿眼前的小孩完全没有办法“巴里有男朋友了。”

 

“为什么我知道你说的每个单词,却无法理解连在一起的意思?”

 

沙赞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又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你再说一遍?”

 

“不要闹了。”布鲁斯瞪了一眼“比利我说了多少次,别在总部变回小孩的样子。”

 

随着一道雷光和一声大喊,坐在沙发上满脸懵逼的青少年变成了委屈巴巴的肌肉男,沙赞激动地挥舞着双手:“可是我想不通啊!前两天巴里还为了绿灯侠去海滨城瞎溜达呢,为什么突然就有男朋友了?!你们成年人的感情生活也太复杂了吧!”

 

“这才是爱情啊。”神奇女侠的声音不知怎么地带着咏叹调的感觉“我一直不是很赞成巴里寻找绿灯侠,毕竟爱情是自己经历而来的,不是看别人的选择。”

 

“你们就完全没想过巴里被骗的可能吗,万一他贪图巴里的财产和美色,玩弄过后把他狠狠抛弃……那个试飞员叫啥来着?”

 

想到玛丽经常在家看的那些电视剧,沙赞就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他越想越觉得自己说的有可能,于是便吓得扑到了布鲁斯的身边,一点儿也不觉得自己一个八尺大汉抱住另一个健壮男人胳膊的画面十分诡异。

 

“哈尔乔丹。”

 

“对对对,你查过他的底细了没有,有没有案底啊。”

 

觉得沙赞越说越没谱的布鲁斯皱起眉头把他推到了一边,不过他也认为这件事情非常诡异,满脑子绿灯侠的巴里居然突然有了一见钟情的对象,还约会了两天就和人家交往了,可是乔丹除了经常旷工还交不起房租以外可以说是个五好青年……嗯?

 

一种猜想突然浮现在布鲁斯的脑海,但还没等他去印证,其实一直在桌子边吃披萨但是被其他人下意识的忽略了的巴里终于抬起头,非常认真的对沙赞说:

 

“可是我根本没什么财,要论色的话……哈尔应该比我更担心吧?”

 

说着他就拿出手机给沙赞看了两人的合影,那满脸幸福的表情把沙赞的满肚子怀疑都噎回了肚子里,他一边嘀咕着“谁说帅哥就不能骗色”,一边坐到巴里旁边,和他一起吃起了披萨。

 

“纠结那么多干什么。”海王大咧咧地喝了口啤酒“总之闪电侠终于解决了人生大事,来来庆祝一下,今晚不醉不归。”

 

“不了不了。”巴里咬着披萨摇了摇头“我怕把你喝到酒精中毒,对和亚特兰蒂斯的邦交影响不好。”

 

“……”海王觉得巴里谈起恋爱之后,本来就够能说的嘴往嘴欠的方面发展了。

 

“嗯?”钢骨看到今天还没出席的超人,突然想到“那超人是不是可以不用去宇宙闲逛了?”

 

“我们找绿灯侠不是为了……不光是为了巴里,他在其他平行世界都是正义联盟的创始人之一,对联盟本身的战力是不可或缺的。”布鲁斯看了看时间,突然头疼了起来,他一点儿也不想要看到接下来的画面“而且克拉克已经找到绿灯侠了,今天就带他加入联盟。”

 

“哇哦。”

 

在一片仿佛被掐住嗓子的沉默中,沙赞又回忆起了家里的电视,他的语气说不出是惊慌还是兴奋:

 

“修罗场诶。”

 

还没等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把沙赞吓回比利,联盟的大门就突然被推开了,虽然非常高兴但是总觉得时机不对的超人慢悠悠的飘了进来,身后还带了个同样慢悠悠又绿油油的身影,克拉克表情复杂的看了愣住的巴里一眼,咳了两下说:

 

“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新成员——绿灯侠。”

 

提前听说了的神奇女侠鼓掌欢迎联盟新成员的到来,其他人也似乎被掌声打醒了似的赶紧站起来围了过去,绿灯侠挨个道谢,很快就用着自来熟的态度与除了蝙蝠侠和还在发呆的闪电侠以外的联盟成员打成了一片,在他风度翩翩地亲吻了戴安娜的手背后,闪电侠才终于回过神似的放下手里的披萨,向绿灯侠表示欢迎:

 

“欢迎加入正义联盟,我是闪电侠……呃,我觉得我们以后肯定能成为好搭档的。”

 

也许是因为联盟的大家早已熟知彼此的另一层身份的缘故,闪电侠说话时并没有震动他的声带,这熟悉又心心念念的声音让绿灯侠愣了一下,他仔细打量了闪电侠一圈,又望向了还放着一摞披萨盒的长桌,在他的沉默时间长到足以让联盟众人胆战心惊之后,绿灯侠突然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并非常自然地搭上了闪电侠的肩膀:

 

“事实上我去过很多平行世界,每一个世界的你我都是好搭档,我很期待以后并肩战斗的日子。”绿灯侠笑嘻嘻地说,语气满是轻浮“但是在其他世界我们好像不止是搭档诶。”

 

“好像……是这样子……的吧?”想到自己前些日的疯狂,闪电侠就不禁尴尬地话都说不出来,他看着绿灯侠越发凑近的脸,整个人都窘到不行。

 

沙赞在角落里睁大眼睛看着这一切,激动地抓住了钢骨的胳膊,他一定要回去告诉弗雷迪和玛丽现实比电视剧精彩得多。

 

克拉克皱起眉头,他刚打算制止绿灯侠这堪称性骚扰的行为,就被布鲁斯拦住了:“我相信巴里可以处理好这一切。”

 

而闪电侠果然不负期望,他飞快地从绿灯侠的胳膊中逃了出来,后退了两步,非常坚定地对他说:

 

“抱歉,我知道其他世界的我们……但那和你我无关,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非常爱他。”

 

“哦?你的男朋友是个很好的人吗?”

 

被拒绝的绿灯侠并没有生气,反而一脸兴致勃勃的问道,这总算让闪电侠放下了心:

 

“是的,他是我见过最好的人!他幽默风趣又英俊逼人,对我也很好,最重要的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非他不可了,我相信你一定也会遇到这样的人。”

 

“可我已经遇到了。”

 

闪电侠的语气中充满了真诚与爱意,让绿灯侠不由得甜蜜的叹了口气,他走近了两步,解除了绿灯戒的能量,露出了藏在制服下的飞行员夹克和充满深情的眼睛:

 

“巴里,你也是我见过最好的人,我爱你。”

 

“哈……尔?”没人能想到当闪电侠呆住时,到底经历了多少时间的流逝,待他反应过来后,巴里忍不住兴奋的抱住了哈尔的脖子,把自己毛茸茸的黑色脑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蹭来蹭去“哈尔!哈尔!你怎么会是绿灯侠?”

 

“我当然是绿灯侠。”哈尔笑着摸了摸巴里的脑袋“绿灯和闪电永远是最好的一对不是吗?”

 

巴里看着哈尔的眼睛,认真的摇了摇头“不,巴里和哈尔永远是最好的一对,无论你是不是绿灯侠我都会爱你。”

 

“我也是,我爱着巴里艾伦,无论他是拯救世界的闪电侠还是中城警局的小警官。”

 

围观的联盟众人看到这甜蜜的场面不禁倒吸了口气——克拉克和沙赞捂住自己的心口,戴安娜和钢骨、海王的脸上带着满满笑意,就连布鲁斯都露出了欣慰的表情,他回想起初次见面对自己说“我需要朋友”的巴里,突然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心情,根本不管达米安正因为和同学打架又被关了禁闭。

 

“你早就知道了?”克拉克悄悄走到布鲁斯的身边,被对方一把揽到了怀里。

 

“我猜测过,还没来得及证实他就自报身份了。”

 

“最开始听巴里说他找了别人当男朋友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现在看来,果然每个世界的闪电侠和绿灯侠都是最好的搭档和情侣。”

 

“就像我们一样。”

 

布鲁斯轻啄了一下克拉克的嘴角,对方笑意盈盈的回吻让他常年比钢铁之躯还坚硬的心变得不可思议地柔软,他眯着眼睛戏谑道:

 

“这下你在截稿期临近前,终于有别的超级英雄爱情故事可以瞎编凑数了。”

 

“……我明明用了笔名你是怎么发现的?!”

 

布鲁斯的笑而不语令克拉克一秒从震惊到放弃:

 

男朋友是个无可救药的控制狂怎么办?

——忍着。

 

“哈尔你是怎么发现我就是巴里的啊?”

 

“你一对我说话我就发现了,毕竟我最近连睡觉脑子里都是你的声音。”甜言蜜语张口就来的哈尔笑嘻嘻地捏了捏巴里的脸“然后往桌子上一看……这世界上除了我的小熊,还有谁能吃下这么多披萨?”

 

“我那么能吃都是神速力的关系啦……”

 

“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

 

沙赞看看前面调情的绿灯和闪电,再看看后面秀恩爱的蝙蝠和超人,突然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以前在联盟吃一对狗粮就够够的了,现在居然加倍了?!”

 

“你居然才发现吗。”钢骨无语凝噎,他一直奇怪为什么沙赞这么关注闪电侠的恋情,感情是光顾着八卦完全没想过以后。

 

“谁还不是个有对象的人了。”海王表示不屑。

 

“但是你不会到这里秀恩爱啊。”沙赞愁眉苦脸“我总算知道为什么要禁止办公室恋情了,对我们这些人太不友好!”

 

“看多了就习惯了。”神奇女侠大度地拍了拍沙赞的肩膀,一副过来人的口吻。

 

“如果我在下次的联盟会议上提出禁止在公共场合秀恩爱呢?”沙赞突发奇想道。

 

“……你真不愧拥有阿喀琉斯的勇气。”

 

 

END

 

 

彩蛋一:

 

“为什么不让我告诉那个世界的闪电侠我叫哈尔乔丹啊?”

 

睡了九天沙发的平行世界·绿灯侠委屈地搂着抱枕:

 

“你就那么不想让别的世界的自己和我在一起吗。”

 

“当然不是。”巴里叹了口气,把哈尔手中的抱枕抽了出来,又微红着脸把自己塞入了他的怀里“我不想让平行世界影响他的整个人生,去爱谁应该由闪电侠自己选择,而不是得到参考后便认定一个目标不放,我们并不是拥有灵魂伴侣的世界,没有所谓的命中注定。”

 

“小熊你同人看太多了。”

 

“——总之!我们不能直接告诉他住在海滨城的哈尔乔丹就一定是你的挚爱,只有他自己去经历去确定才有意义,而且……”

 

“而且?”

 

“而且我相信,无论是哪个世界,无论时间早晚,闪电侠和绿灯侠,巴里艾伦和哈尔乔丹都一定会遇见,都会爱上彼此,在那之前的磨练只会显得未来的幸福更加甜蜜。”

 

“巴里实在你想的太周到了!”

 

像告白一样的话语显然令哈尔十分感动,他抱住怀里的巴里用力亲了一口,一边庆幸自己早早就遇到了全世界最可爱的男朋友,一边幸灾乐祸另一个世界的哈尔不知何时才能抱得闪电归:

 

“不过这些台词实在是文艺到不符合你理工宅男的身份,说!你是不是又偷偷看了好多克拉克描写蝙蝠侠和超人爱情的报道?”

 

“……你今天继续睡沙发!”

 

巴里用着闪电侠的速度从哈尔怀中钻出来,又用着闪电侠的架势把抱枕扔回了他怀里。

 

彩蛋二:

 

“你最近怎么魂不守舍的,又想你那个中城来的小美人儿呢?”

 

“不是小美人!是个英俊的男人!”

 

“啥?哈尔乔丹你这性向变得也太快了吧?!”盖一脸不信地瞪着哈尔“是谁上次穿越到平行世界,看到自己跟闪电侠在一起的时候哭天喊地的告诉我,哪怕那个男人金发碧眼得再符合你的口味你也绝对不会弯的?”

 

金发碧眼大胸控·哈尔有些心虚地转移了视线,盖趁其不备抓过他的手机翻开相册,在看到哈尔和巴里的合影时,本来因为震惊而瞪大的双眼又不可思议地更大了一圈:

 

“不是,这也不是金发碧眼啊?长得是又帅气又可爱没错,可是跟你的喜好也差太远了吧,你是不是被哪个反派下咒了?”

 

“去你的,我的小熊善良可爱,和反派一个字母都沾不上。”

 

这才认识几天就我的小熊了啊……

 

“你不懂,等到真正的爱情来了你就会发现,喜好什么的在一见钟情面前屁都算不上。”

 

哈尔每当想起和巴里初次见面那天就会不由自主地勾起嘴角,他永远也忘不了巴里摘下假发和美瞳,气喘吁吁又满脸通红地站在自己面前的样子,那羞涩又饱含期待的明亮目光汇集成了一把箭直直的插入了自己的心脏,从此它在巴里面前只会保持着一个频率快速跳动。

 

“我现在真的相信世界上存在丘比特了……”

 

哈尔那副堕入爱河的甜蜜样子显然把盖恶心得连酒都快要喝不下去了,他用力推了推这个满脑子都是他家小熊的傻瓜,用着严肃的口吻问道:

 

“那个正义联盟你打算咋办?我听说你被劝诱了很多次?”

 

“对啊,不知道为啥超人一直缠着我要我加入,最近更是有种我再不同意就要用武力绑人的架势,要不是众所周知他和那哥谭的蝙蝠是一对,我还以为他暗恋我呢。”

 

“你想得到挺美。”盖毫不掩饰自己的嗤笑。

 

“不过我搜集了一下这两年地球的情报,正义联盟好像的确是个不错的组织,从平行世界的经历看对于2814扇区的和平也有很大帮助,我已经答应超人明天就去总部加入了。”

 

“啊?那你遇到了闪电侠咋办,我们去了可不止一个你俩在一起的平行世界啊。”

 

“关我屁事,他最好已经有男朋友了,女朋友也行。”哈尔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的心和身都是巴里的,容不得任何人插足……哪怕是闪电侠也不行。”

 

“哈尔乔丹。”

 

“干啥。”

 

“以前向金发碧眼的大胸美女四处调情的你很恶心。”

 

“可我现在……”

 

“现在满脑子巴里的恋爱白痴更恶心。”

 

“盖。”

 

“嗯?”

 

“单身狗的嫉妒只会让我的爱情更加甜蜜。”

 

“……滚!酒钱自己付!”

 

彩蛋三:

 

在听说了巴里戴着假发去海滨城的原因始末后,哈尔的心情十分复杂。

 

他有种自己吃自己醋的感觉,却也不知道吃醋的究竟是绿灯侠还是哈尔乔丹。

 

“这就是用双重身份的谈恋爱的乐趣了。”

 

某知名不具的哥谭首富说道。

 

“好像是还挺有乐趣的。”

 

谋划了一下绿灯侠救某中城小警员的角色扮演后,绿灯侠头一次觉得老蝙蝠看上去也没有那么不顺眼。

 

 

彩蛋四:

 

“唉,我说了多少次绿灯侠没加入正联是因为票房和口碑的关系,怎么就没人信呢……”

 

今天的捣蛋鬼也在一边躲着联盟众人的攻击,一边不被理解的哭天喊地。

 

 

————————————————————————

 

因为鹅闪的发色开的脑洞,赶论文摸鱼的时候居然写出来了,果然写作业是第一生产力,但写的时候也没怎么过脑子大家就随便看看啊////

其实题目应该是一见钟情and命中注定?【我到底是怎么想出这么脑残的名字的……】

 

评论(17)

热度(50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SUBASA翼翼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