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贺年DAY.27】《震惊!蝙蝠侠和超人竟隐婚生子!》(中)

Part.4

 “我觉得你们需要看一下这个。”

半天闷不做声的钢骨悄悄地瞥了一眼被众人包围起来的主席和顾问,神情诡异地连接了大厅的显示屏,他调出各大社交网络的界面,上面显然已经被刚刚爆出的生子门事件刷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星球日报主页上加大加粗的黑体标题——震惊!蝙蝠侠和超人竟隐婚生子?!

“星球日报居然会用这种不入流的小报标题。”神奇女侠摇了摇头:“看来他们主编也被吓得不轻。”

“为什么是隐婚生子啊?”沙赞显然求知欲爆棚:“他们又不知道主席和顾问到底有没有结婚。”

“可能是未婚先孕不符合童子军所代表的美国主流社会价值观。”蝙蝠侠没好气地说,想一想联盟将要面临的各种问题他就头疼:“除了网络舆论还有没有别的情况?”

“有,而且还很多。”

钢骨清了清喉咙,并不敢直面蝙蝠侠快把屏幕烧穿的眼神,有时候他会觉得联盟顾问才是拥有X射线的超级英雄:

“LGBT群体正在做庆祝游行的准备,他们连彩虹色的蝙超标志都做好了。”

荧幕上赫然出现一个胖蝙蝠包裹住S的七彩标志,旁边还印着“World Finest Couple”的字样。

“这个颜色太辣眼睛了。”绿灯侠用绿色的大手捂住自己和闪电侠的脸:“还好我和小熊没公开,我可不想看到灯团和闪电的标志被做成彩虹色。”

众人看了看他特地用戒指做出来的绿灯和闪电的合体标志,对于荧光绿和彩虹色哪个比较好看暂且持保留意见。

“反LGBT群体完全炸锅了,现在正在激烈地讨论蝙超结婚生子对世界的恶劣影响,并要求他们从正义联盟主席和顾问的位置上撤下来。”

“……正义联盟目前一共就七个人,其中四个都是GAY。”闪电侠凝重地望了沙赞和钢骨一眼:“剩下两个还性向未知,这消息要是公布了,他们会不会气到集体住进ICU。”

“这种智障的意见就不用理会了。”神奇女侠甩了甩鞭子“下一个。”

“呃,卢瑟发表新的外星人威胁论,宣称蝙超生子是超人想用氪星后代攻占地球的第一步?!”钢骨差点吓到短路,他不用别人说就立即念起了下一条:“阿卡姆在集体越狱途中得知蝙超生子新闻,多数犯人当场昏厥被抓,小丑扬言要当蝙蝠侠孩子的教父?!”

“找重要的讲!”蝙蝠侠青筋暴露,阿卡姆的病人们最近还是过得太舒心了。

钢骨快速划过众多页面,总算找到一个看上去比较严肃的开头,可还没念两句他就后悔了,只能用越来越小的声音来掩盖自己的窘迫:“生物学界集体呼吁正义联盟公布同性生子的方法,声称这是造福全人类的伟大壮举……”

无语凝噎的众人立即回头望向超人,却发现他整个人都目光呆滞地直视前方——克拉克在看到星球日报的头条后,立即哆哆嗦嗦地偷窥起了报社内部,果然是一副纸张纷飞电话刺响的混乱场面:露易丝的高跟鞋几乎能在地面上踩出一个洞,吉米的摄影机在要掉不掉的边缘徘徊,而佩里的怒吼更是快把星球日报大楼上的那个球给震下来:“肯特那个混蛋又跑哪儿去了?!肯——特——!!该死的这次我一定要开了他!!”

半飘在空中的超人突然摔落在地,幸好在还差几厘米就要把地面砸出大坑时堪堪停了下来,他的同事们都以为外星人只是被地球过于露骨的表达方式给吓到,集体献上了同情和安慰的目光——既然没人能想到无坚不摧的氪星人也不过是个总在担心能不能保住饭碗的社畜,那超人就只能自己为自己着想了,他口不择言道:

“呃,不然咱们先解散吧?”

如此荒谬的提议立即获得了众人谴责的目光,深觉自己很不负责任的超人羞愧的低下了头,他刚打算道歉,就被蝙蝠侠夺过了话头:

“超人说的没错,我们得先分头把这群烂摊子解决了。神奇女侠你去联系史蒂夫做危机公关,当务之急是澄清我和超人的关系。我和钢骨接下来会去与各个平行世界的正义联盟进行联络,寻找这孩子的双亲。”

谨慎起见,蝙蝠侠没有使用“父母”这一词汇。

“那如果舆论认为这是反LGBT的胜利怎么办?如果被认为你们迫于压力只能隐藏感情关系,岂不是会显得正义联盟很软弱。”神奇女侠显然想的很长远。

“那就让绿灯和闪电出柜。”蝙蝠侠瞪了试图抗议的绿灯侠一眼:“不要忘记这烂摊子是谁惹出来的。”

“What the fuck?!”

“出出出,您说什么时候出就什么时候出。”

眼疾手快的闪电侠虽然捂住了绿灯侠的嘴,但还是没能遮住后者用灯戒比出来的中指,他只好拽着人站在传送器旁边紧张兮兮的看着蝙蝠侠,生怕自己的男朋友哪天被捆起来喂了蝙蝠——但还好焦头烂额的蝙蝠侠没心情理这对笨蛋情侣,他只是在心中稍微规划了一下瞭望塔之后半年的排班表而已:

“绿灯、闪电和沙赞负责这段时间的安全工作,如果有反派惹事的话你们三个先上。”蝙蝠侠顿了顿,有点不甘愿地说:“必要的话,可以照顾一下游行。”

“嗯?那我怎么办?”眼见同事们都被安排了工作,完全没被提到名字的超人愣住了,他才不会认为蝙蝠侠好心到会让自己现在回报社呢——而且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个记者啊!

超人的疑问引起了联盟众人的反问,他们在确定超人是真的非常茫然之后,同时沉默了,只有蝙蝠侠讥讽地勾起了嘴角:

“除了照顾孩子还能干什么,你不是刚刚把她从神奇女侠那里抢走,谁都不肯给吗。”

超人僵硬地低头,果不其然发现怀中正躺着一个熟睡的婴儿,肥嘟嘟的脸颊贴着自己的胸膛,就连嘴边亮晶晶的口水都可爱的让人心生怜惜,他的内心立即像融化了一般柔软,恨不得让钢铁之躯立即变为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床。

尽管根本没有自己居然对神奇女侠如此无礼的记忆(过度震惊导致的失忆和下意识动作都是可能的,是科学的!)但超人却没底气反驳,虽然他明白这个孩子不是自己生的,但可能是同样流淌着氪星血液的缘故,超人在抱着孩子的时候总能感受到无尽的安心与宁静,他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想要守护着她长大。一阵情真意切的甜蜜突然涌上了克拉克的心头,让他有些恍惚:

如果这是他和布鲁斯的孩子,该有多好啊……

“没事的,我可以理解。”神奇女侠安慰性的笑了笑:“保护孩子是母亲的天性。”

“不、不是,我……”

超人那副欲辩无言的窘迫样子让大家会心一笑,尤其是闪电侠,面色泛红手足无措的钢铁之躯显然让他深感安慰,他顿时决定原谅刚才自己想用超级速度摸摸孩子的小脸时,被超人突然发红的双眼给瞬间吓跑的事了。

——毕竟邻居家的母猫也不让自己撸猫崽子。


Part.5


正当大家想要着手蝙蝠侠刚才安排的任务时,钢骨突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难得慌乱的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屏幕,好半天才说出话来:

“我、不是,是瞭望塔收到了通讯请求,请求来自、来自同一宇宙的未来!”

蝙蝠侠皱起眉头,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你确定?”

“没错,空间维度以及波长都对得上,而且对方署名是未来的正义联盟。”

神奇女侠瞬间挂断了史蒂夫刚接通的电话,本来打算前往值班室的绿灯闪电和沙赞立即冲回了大厅,超人张大嘴巴抱着孩子直接飞到了荧幕的正中央,这意料之外的状况令蝙蝠侠深深地叹了口气,他不太情愿地同意了通讯申请,刚刚还满是震惊体新闻的屏幕上,立即出现了一个和此时的瞭望塔大厅别无二致的背景:大厅正中间站着的Batman和飘着的Superman无论是外表、身材还是体态上都和这个时空的蝙超毫无差别,只是表情更加焦急严肃,仿佛刚刚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宝物。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个小婴儿?她的眼睛是和我一样的氪星蓝,头发是黑色……”Superman刚发现建立连接就立马挤到了镜头前,作为联盟主席,连招呼都不打就抛出一大堆问题的行为是非常突兀的,他显然已经慌张到了极点。

“卡尔,冷静一下,玛莎就在那里。”

Batman拉住红披风的一角,想也不想地将在大厅中慌乱到飘来飘去的Superman拽到了怀中,后者则在看到孩子之后终于安心降落,非常自然地靠在Batman揽在自己腰间的手臂上。

这过于亲密的姿态令蝙蝠侠和超人的眉间横起了一个不赞同的结,两人都下意识地离对方更远了一些,但在听到孩子名字时的悸动却无法遮掩——他们都很清楚这个名字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也完全可以想象出未来的自己有多么重视这个孩子。而联盟的其他人则盯着屏幕那边毫无间隙的距离良久,又刷地回头看向了钢骨,后者则会心地点了点头:他一定会在视频资料被顾问删除之前做好备份的!

“详细情况你们应该猜到了,我们是来自未来的正义联盟。几个小时前在孤独堡垒的上空突然出现了一个传送门,里面掉下来一个魔法师,与此同时我和Superman的孩子被传送门给吸走了,我们没有来得及阻止。”

Batman显然还对自己的失误耿耿于怀,他往右边示意了一下,一阵红色的旋风便立即将鼻青脸肿的魔法师放在了地上,绿灯侠见状迅速瞪大眼睛,他本来想看看未来世界的男朋友,却失望地发现只有红色的残影,闪电侠则在一旁安慰道:

“他刚刚朝你笑了。”

“真的?”

“真的!”

“我们在未来果然也是甜蜜的一对。”

知道了最在意的事后,绿灯侠心满意足地继续看戏。

“他的魔法虽然可以穿越时空,但是需要做等价交换,所以在魔法师来到我们的世界时,还是个婴儿却有极强潜能的玛莎就成了最好的交换对象。”深知自己的队友有多么不靠谱的Batman选择性无视了对面世界的小小插曲,他继续解说道。

“我们不应该把她独自放在孤独堡垒外出迎敌的……绝对再也不会了。”Superman的蓝眼睛中满是黯然。

Batman越想来越来气,他上前几步,用鞋尖踢在了魔法师裸露在外的伤口上,还碾了几下,后者发出来的惨叫足以证明他在这个世界经受了怎样的待遇:

“在拷……询问这家伙以后,我们确定了玛莎所在的时空便发起了联络请求,我们会在几个小时后建立好时空通道来到你们的世界,到时候会把这个魔法师也带过去。”蝙蝠侠看着过去的自己,嘴角难得流露出了一丝笑意:“幸好你们发现了玛莎,也谢谢你们帮忙照看我们的孩子。”

“不过也是你们的孩子就是了,虽然是未来的。”

一旁笑意盈盈的Superman眨了眨眼睛补充道,丝毫没发觉这句话给了心存侥幸的两人最后一击,他对着不知何时已经醒来的婴儿挥了挥手,声音温柔的不可思议,简直和大家心中能和顾问吵架吵到用胸腔发声的主席判若两人:

“玛莎你要乖乖的,爸爸妈妈马上就来接你哦~”

“呀!Mama!Papa!”

玛莎很开心地在超人怀里翻了个跟头,丝毫不顾抱着他的人已经手脚冰凉四肢僵硬。

超人和蝙蝠侠用战友的默契对望了一眼,又心如死灰地偏过头去。



******



“你们可能需要……谈一谈,我们先去会议室了。”

在未来的正义联盟挂断通讯后,深觉事情复杂的神奇女侠贴心地给蝙超二人制造了独处的空间,她本来是想把小婴儿也带走的,可无奈哪怕好不容易说服了超人,孩子却一被抱走就哭,弄得神奇女侠反而成为强取豪夺的坏人了:

 “就让她留在这里吧。”

蝙蝠侠疲惫了挥了挥手,众人立即争先恐后地离开,他们刚关上正义大厅的门就迫不及待地窃窃私语:

“神奇女侠不是要去做危机公关吗?”沙赞一脸疑惑。

“你傻啊,果然是所罗门格兰迪的智慧。”绿灯侠毫不留情地呼了一下沙赞的脑袋“未来的主席和顾问连孩子都生了,还澄清什么澄清,这不是等着打脸吗?”

“可是他们刚刚还信誓旦旦地说只爱自己的男朋友……”闪电侠显然很不能接受。

“这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了,让他们去解决吧。”绿灯侠故作深沉地说,他看起来很成熟的样子,其实早就在心中脑补出了一场囊括亲情、爱情和友情的伦理大戏:“我相信蓝大个的童子军价值观是不会做第三者的,但老蝙蝠嘛,可就难说了。”

“哈尔。”

“嗯?你不是说不要在瞭望塔叫真名的吗,虽然我的名字刚才已经被小宝宝爆出来啦。”

“哈尔。”闪电侠一脸严肃地盯着自己的男朋友,吓得对方立即站直:“你要是再这么说蝙蝠侠,接下来一个月就回自己公寓住吧。”

“……我错了,真的。”

嘚瑟了一整天的绿灯侠终于得到了报应,他在心中深深叹气却无计可施,谁让他家小熊什么都超级完美,就是选爱豆的眼光有点差——不,是非常差!



******



 “我觉得肯定是哪里搞错了,这不可能。”

在良久的沉默后,超人选择了先否认现实,他看着怀中比天使还要可爱乖巧的孩子,内心不自觉地抽痛,尽管他真的很喜欢玛莎,尽管他能够感受到他们血脉相连,但这并不是他和布鲁斯的孩子,她来自于一个自己并不渴求的未来。

“搞错?你告诉我哪里能搞错。”蝙蝠侠烦躁地单手砸向键盘,这可是他难得情绪化的举动:“我已经查过无数次,刚才那两人的确来自于这个宇宙的未来,但你知道这整件事里最不可理喻的是什么吗?”

“难道不是全都不可理喻吗?”超人在蝙蝠侠的一个眼刀下吓得竖起了小卷毛:“呃,是什么?”

“是时间!”蝙蝠侠调出刚才的通话视频资料:“瞭望塔大厅的摆设没有丝毫变化,证明并没有召集到多少新的英雄。而且,你是外星人也就算了,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没有丝毫衰老的迹象,装备也没有明显的更新换代,这一切都说明他们所在的时间离我们最多不过几年。”

超人总算懂了蝙蝠侠的言外之意,退一万步说,哪怕他真的会和布鲁斯分手,他也不觉得自己能够在离开后那么快就找下家,更别提还生了个快一岁的孩子,而蝙蝠侠肯定也一样。

哪怕是超级大脑或世界最佳侦探也无法理清其中的矛盾,但不可避免的未来却血淋淋地摆在眼前——不,却非常安详地躺在超人的怀中。

“难道不能把因果颠倒一下吗?”绿灯侠的声音突然从扬声器中传出,并展开了他无愧脑洞侠之名的推理“也许是因为蓝大个和老蝙蝠在意外之下有了孩子,双方的男朋友不能接受出轨就分手了,结果他俩发现对方才是自己的真爱?”

“这要什么意外才能让他俩有孩子啊?”

“毒藤女的催情花粉什么的?然后一杆进洞。”绿灯侠越说越觉得自己说的就是真相,正当他洋洋得意之时,突然感受到了一阵杀气,屏幕中出现了分别发黑和发红的两双眼睛:“呃,主席和顾问为什么在瞪监控?”

“——天才你忘记关广播了!!”

扬声器中传出一阵兵荒马乱的声音,随即又重归寂静。

已经无力追究的两人在对视一眼后深深叹气,纷纷垂下了沉重的脑袋。超人盯着自己怀中的孩子,玛莎正充满好奇地望着四周,额前的小卷毛一跳一跳地十分可爱,可惜超人现在完全没有逗弄宝宝的心情。正当他快相信绿灯侠的猜测而自怨自艾时,蝙蝠侠终于开口了:

“其实我本来打算向他求婚的,戒指都已经买好了。”

超人惊讶地抬起头,正联组建一年有余,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蝙蝠侠谈论个人私事。

“我向来不擅长处理一段关系,也总是在逃避羁绊,但只有他我不想放手,所以费尽心思地想让他被我绑定,哪怕那只是一纸婚书也好。”

蝙蝠侠苦笑着揉了把脸,在这个时候他不是令罪犯闻风丧胆的黑暗骑士,也不是同事眼中神秘莫测的联盟顾问,他只是个拥有感情的普通人,热烈地去爱,又害怕失去:

“在遇到他之后,我的世界就像第一次出现了太阳。他陪我度过了最糟糕的时光,帮我修复了一度破碎的家庭关系,如果没有他,我可能还深陷在孤独暴虐又自我嫌恶的泥潭里。”

第一次见到克拉克时,布鲁斯便被那双藏在镜片下的眼睛所吸引,那里面映着一个报社记者的正义,一个小镇男孩的淳朴,那副见过世间所有险恶却还是向往光明的执著深深吸引了他,不知何时就再也不能移开目光。

这是他第一次想到永远,也一定是最后一次。

蝙蝠侠看着目光炯炯的超人,突然自嘲地笑了:“你是光明之子,自然无法理解我的感受。”

“我当然能够理解!”超人嫌点头还不够似的,拼命瞪大双眼来表达自己的感同身受:“在遇到他之前,我的人生简直一团糟。”

作为氪星末裔,超人所怀抱的孤独感已无需言语,虽然他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养父母,但相异的血脉和天差地别的能力让他无法倾诉所有烦恼。超人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只能故作坚强,假装自己的心灵也同身体一样由钢铁塑造,哪怕受伤也能在阳光下痊愈。

所以在人间之神每一个无能为力的时刻,在平凡记者每一个无可奈何的时刻,超人都会独自吞食所有的痛苦,那些积攒下的阴影就像太阳上的黑子,虽然隐藏得很好,但无处不在也无所遁形。

“在我随时可能崩溃的时候,他突然在我的生命中降临,用漫不经心的语气和坚实有力的手臂将我从用孤独做成的堡垒中拯救出来,带我看到了从前被阴影笼罩的广阔天地。”

最开始只以为布鲁斯是个不务正业的花花公子,但日渐加深的接触让克拉克看到了他掩藏在浮夸外表下的真实自我,布鲁斯为哥谭所做的一切不下于任何以命相搏的超级英雄,但他却毫不在意他人的诋毁与赞誉——这种坚强不知多少次抚慰了超人总被世人误解的心。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在感谢拉奥。”

毕竟除了神迹之外,超人不知要如何为这份幸福命名。

“尽管我每时每刻都在做他可能离开我的准备,但我从没想过,也绝对不会是主动离开的那个人。”

如果割断这份感情,那钢铁之躯只是行尸走肉的别名。

“嗯,我明白。”

尽管在战场上总是默契十足,但蝙蝠侠这才第一次觉得他与超人心意相通,他走近了几步,将手伸向了玛莎柔软的脸颊轻轻抚摸,这是他除了基因检测外第一次主动触碰这个孩子,在这个瞬间,蝙蝠侠才真的相信她身上流着自己的血液:

“但为什么我们如此坚定,未来还是不会改变。”

蝙蝠侠看着玛莎,她的面容与自己颇为相似,但眼睛却独属于氪星,他的声音哪怕被变声器处理过,也掩盖不住其中的苦涩:

“为什么这个孩子,还是存在于这里。”


TBC


我怎么总是把上下就能写完的东西写出上中下的体量,话痨属性无可救药

这章写完的最大感想:日后蝙超回看这一天的录像也许会羞耻至死(不会的,老爷会删到一个字节都不剩的)

人设似乎要加上:布鲁斯和克拉克交往两年看似感情稳定,实则爱对方爱到不行

评论(39)

热度(4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SUBASA翼翼翼 | Powered by LOFTER